English

校园信息窗

2000-12-2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北京市少年宫校外教育卓有成效

北京市少年宫、北京市青少年科技馆隶属北京市教委,担负着各类兴趣小组培训和组织承办大、中、小学生的校外活动。有特级教师、高级教师等专业教师近百名,现有培训项目五十五项,小组三百九十二个,九千八百多名组员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教学活动,给了青少年科技、体育、艺术等多方面的知识,为国家输送了大量全面发展、学有所长的人才。一九九九年,获国际大奖、全国金奖、冠军、第一名有六十八人次;北京市青少年科技馆选送的作品“无轨电车全程自动对线装置”、“照相机B门计时装置”等在二○○○年十一月香港国际发明展览会上分别获金奖、银奖、铜奖、宋庆龄基金科技专项奖。(王劲松陈红征)

首师大举办纪念贝多芬作品音乐会

在纪念贝多芬诞辰二百三十年之际,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副修专业的同学举行了贝多芬作品音乐会,一批非音乐专业同学用钢琴、民乐、声乐、音乐剧等形式演出了音乐大师的一批著名作品,最后副修专业的同学们演唱了贝多芬的《欢乐颂》。这场成功的演出受到应邀而来的音乐教育界人士的称赞,认为音乐副修专业对于培养全面素质的人才具有很重要的作用。(朱文琴)

张家港高级中学正式落成

日前,江苏省张家港高级中学举行正式落成仪式。该校是以原张家港市一中高中部为基础易地新建,今年秋季正式开办。学校占地一百五十亩,建筑面积三万六千平方米,总投资八千多万元,是苏州市第一所国有民营现代寄宿制高中。学校办学目标是培育理想人格,构筑现代精神。本着“科研兴校、名师兴教”的原则,目前学校已经从全国一千二百多名应选教师中,选拔了二十四名教师。

(国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